這個禮拜荷花爸爸報名的新手父母教室要開課了,在此之前,我們先到要接生住院的醫院參加了一趟醫院的maternity tour.
    參加的人數不少,起碼有二十位左右的媽媽,加上各自的家人,放眼望去,除了提供好吃的餅乾跟果汁以外,有幾個很難令人忽略的事實: 這裡的媽媽,都好年輕阿,有一位我們看側面以為不過是同行的"小孩"模樣,看她正面才發現,竟然挺著個比我們家小荷花還大隻的肚子,幾乎每位媽媽看起來都不過高中生或二十歲初的年紀,個個都漂亮的很,打扮時髦,青春洋溢的模樣,讓自覺沒有因為懷孕而外表變糟的荷花媽信心一下子被打敗不少(荷花媽的心中暗自獨白:年紀真是女人最大的敵人阿!!),另外一個驚人的可怕事實是:每一個媽媽的肚子裡面,寶寶都明顯比小荷花大隻耶!!!依據荷花爸當場的估計結果,小荷花大概是排名第四....倒數第四名大,其他比我們家遜的那三名,看起來,應該是因為本來就還沒有八個月阿,因為當場也沒有東方人可以比較,真是讓荷花爸媽汗顏了一小下,也讓每天在家一直抱怨小荷花越來越大隻,所以越來越辛苦的荷花媽了解,我們家的小荷花根本就比不上別隻寶寶,真的差太多了,有些看起來還有小荷花的兩倍大哩..(從此荷花媽的抱怨聲量也越來越小...)無怪乎上次產檢的代班外國醫生認為,小荷花比"一般寶寶"小了一些,讓我們又去照了一次超音波檢查有沒有特殊狀況,當然報告一切正常,小荷花比"平均值"也真是小了那麼一些,那麼請問媽媽增加的那麼多重量都跑到哪裡去了呢?



這是小荷花無影腳
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