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雖然才當媽十一週,不過有些好東西真是想分享給跟我一樣的新手媽媽,或者將來要當媽的各位好姊妹們,如果大家也願意分享你們的經驗,不管是親身體驗或者口耳相傳的好東西,那真是太好不過了

    首先是寶寶屁股紅紅的問題,我上網找過一些產品,後來發現蜜蜂爺爺家的baby bee diaper ointment 100% natural, 評價很好,用了以後果然神奇,寶寶紅屁屁幾天以後就消失了喔!!

    我家小朋友有溢奶的問題,之前常常需要餵完後抱著一陣子才讓她躺下睡覺,媽媽晚上睡眠常常不夠,很辛苦,聽說把她的頭墊高一些能夠改善她溢奶的狀況,剛好我們到target看到了這款小朋友的positioner,一方面可以防止她翻身跌倒,一方面頭部墊高了,小荷花睡了以後也真的沒那麼常溢奶了

 

    米國這邊很奇特,生小孩要準備一大堆"機絲",嬰兒床要有好幾個: 真的嬰兒床,遊戲床,跟放在爸媽房間的小床...(雖然小荷花也有兩個,都是人家送的,但是她現在還是跟我們睡),餵奶有搖椅,換尿布有changing table,而且這邊的媽媽每個人都有一個這樣的nursing pillow,當初我並不想"入境隨俗",畢竟台灣沒啥人用這些東西還不是照樣可以將小孩餵養長大,而且,如果每樣都買,那爸爸媽媽在生小孩之前就會先破產吧?!隨著小荷花越長越大,媽媽餵奶也越來越辛苦,因為她"很重"..以前剛出生的時候還可以用"橄欖球式抱法",輕輕鬆鬆一手抱起她餵母奶,現在媽媽兩隻手抱,都覺得手快斷了..也許是媽媽體能訓練不夠,最後我也投降了,在外婆的建議下(外婆來這裡看電視看到的),還是去買了這個pillow,不得不承認....還真是好用,從此餵奶就不必腰酸背痛又手癱了,另外一個小功能,還可以讓小朋友練習抬頭喔(有更多的可愛照片在我的相簿)

 

 

    最後的好東西建議,是小朋友的搖搖椅,swing,坐這種swing 可以刺激小朋友的前庭(打個廣告,請參閱新手父母出版的"打造黃金腦"一書),讓她比較穩定一點,而且小荷花在swing上都可以睡很久喔,大概可以睡兩個小時,其他時候躺著睡,大概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要起來一次,而且看起來也睡得不安穩;等她六個月以後,我還會去買jumper讓她玩(也是那本書上建議的喔),使用結果日後再跟大家分享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