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帶JJ去打一歲的預防針,打了三針,她只有在針扎下去的那幾秒鐘,哭個樣子,然後就沒事了,倒是因為需要抽血檢查,家庭醫生的診所不幫小BB抽血,請我們直接到lab去,抽血的過程,讓她哭嚎不止,媽媽我抱著她,讓lab醫生護士抽了三筒,因為小朋友血管不容易找到,期間還見他們把針插進JJ的手臂內,不斷左右移動找血管,看的媽媽我眼淚也快跟著流出來了,一出lab,可能太累了,趴在我胸口上就睡著了

     很明顯的當過完她一生日後有些改變,例如她開始走路,不再是練習走路,而是不爬行了,直接走,像隻企鵝似的搖搖晃晃,有時難免跌倒,她還自己爬站起來,繼續走,繼續探索每一個她認為有趣的角落.

     她也開始會纏著大人念書了,我從他三個多月開始讀故事書給她聽,當她會爬以後,則是喜歡拿她的小書起來咬,每一本都有她的齒痕,有的咬的次數多一點的,還很破爛了呢!後來終於開始自己會翻書,也不知道她看懂了沒(應該是沒有,呵呵),一歲過後,又會開始纏著我,硬要坐在我的膝蓋上,拿本書,她翻我讀,她最有興趣的,是一本教數字跟顏色的caring bears,我想她應該是對數字很有興趣,每每我數數字給她聽的時候,她總是特別專注..

     之前吃飯的時候,我常常拿她的湯匙給她,讓她產生興趣(某本書或雜誌上教的^^),她一開始也只會啃,啃前啃後,連中間都不放過,爸爸老是取笑她像狗狗一樣咬bone bone,可是現在把食物放到她的湯匙內,她可以自己握著湯匙將食物送進自己的嘴巴囉,這是訓練她的眼手協調,現在不但固體食物可以,連稠稠的接近液體的食物,她也可以做到

     最近又開始教她洗手,將到抱到洗手台,打開水龍頭,沖水,按洗手乳,沖水,拿擦手巾擦手,做過幾次,她不但愛洗手,也記得每個步驟,自己還搶著要按洗手乳來洗呢!!只是刷牙還沒辦法讓她喜歡,老是嘴巴閉緊緊的,不肯讓我刷,唉!希望過幾個禮拜會有新的成長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