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當米國的台籍米蟲前,我也曾經當過遊學生..
還記得2001年拿著學校給的獎學金十萬大洋,打算來米國上課,順便談戀愛..總以為自己的英文"好的"可以直接上課囉,跳過語言學校,直接報名了James母校UCLA的summer session,拿了幾堂課,嫌基礎法律的課程在學校都上過了,還特別選了社會系高年級的"Law and Society",太過自信的結果,就是惡夢的開始..
六個禮拜的課程裡,前兩個禮拜是小試身手,忙著買教科書,選課,弄清楚校車的乘坐方式,教室的地點...其實已經暈頭轉向了;第三個禮拜老師上課直接在教室播放一捲美國小說改拍的電影,這部是屬於美國早期的文言文式小說(拍謝,本人對英文文學史沒有涉獵).我只能望著沒有字幕的小電視發呆,心裡淌著冷汗...後來不斷的上各個讀書館找原版小說,因為老師說這部電影可是期中考題目,沒錯..第四個禮拜期中考...第五個禮拜交一篇跟上課主題有關的報告,第六週就是期末考了,因為只有幾週的課,考試的內容很少嗎?沒,有三本指定教科書,一本老師收集的文章資料,還有老師上課的口頭內容.....就這樣我過完了恐怖阿信的米國遊學六週生活...
很無聊?!錯,我就像一顆白目的陀螺..從早上四點半起床搭校車..在UCLA的校園跟圖書館轉來轉去.轉去轉來..
那我的英文有那麼好嗎?當然不可能..呵呵..剛開始可是很台式,去圖書館藉書還書還用borrow之類的;打公共電話因為聽不懂裡面語音內容,不停重來,錢也被吃掉好多;撘校車時,處在一群老黑老白當中,還要假裝聽得懂他們說的笑話,跟著嘿嘿幾聲;校園裡面,怪怪杯杯還想騙我拿5cent跟我換25cent..#$%^&,最糗的是老師要求"絕對不要"的報告格式,被我聽成"要"的格式;總之危機重重,生活驚險刺激哩..至於最後老師給我的成績..有興趣的私底下來問我..哈哈

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