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吧,我生了
    十二號早上,我發現開始流血..心裡也開始不安穩,畢竟,小荷花不過差兩天三十七周,雖然醫生一再保證一切正常,懷孕末期的媽媽憂慮總是不斷出現,我們上過了Lamaze課程以後,知道自然生產是對寶寶最好的方式,包括不使用任何藥物幫助生產,所以那也是我一直祈求的..四個禮拜以後可以實線的結果
    十二號早上的出血,破壞了一切,當天剛好產檢,醫生說開了兩指了..產期大概就這個禮拜吧....所以一整天忙著把剩下偷懶還沒處裡的迎接寶寶的工作急忙著完成,包括打包去醫院的東西: 兩個行李箱加兩個枕頭跟一台cd player...
    十三號早上..才剛張開眼迎接美麗的早晨,聽著外面一個禮拜一次的垃圾車噪音...面對James的Hello還沒說出口,整個人就跳到了浴室..終於知道破水的感覺了..活像下半身淋了一陣西北雨,滴滴答答不停..James急著打電話給醫生,趕忙往醫院去待產,這一待就是五個小時
    每個有經驗護士都判斷小荷花頭是往下的,只是無法判別她的臉是朝正面還是背面,直到我的陣痛到了五六級的時候,護士檢查開了五指,很快可以進入active labor,才發現摸不到小朋友的頭,兩三位護士推來ultrasound才檢查出來,小荷花頭還留在媽媽肚子上方,通知醫生後決定..臨時改
成剖腹生產,陣痛時的疼痛忽然都沒有心理因素來的可怕,直到麻醉醫生再幫我解釋麻醉的用藥狀況跟產生的效果時,我的陣痛還是持續...忽然覺得這真是我人生裡的一個可怕的玩笑,不過,後來上了麻醉,大概十分鐘左右小朋友就在我不知不覺中哭著出來了,這大概是這次生產..我唯一一次生產經驗裡的mercy: 剖腹速度很快,接著就被送往恢復室又呆了三個小時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經驗太過"驚奇",讓我的血壓從生產結束一直不正常的高,所以被留在恢復室的時間是別位媽媽的三倍..唉唉
    結論是,小朋友出生了,用很令媽媽難忘的方式,選擇了她自己的日子,八月十三號(她阿爸是六月十三日生,她媽我則是十月十三)



小荷花之沉思版






小荷花之不要拍我

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