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個禮拜,JJ生日前後,是我餵她母奶以來遭遇最大的挫折,因為她不斷的在吸奶一陣子以後就開始咬,尖銳的四顆小門牙,常常讓我流血疼痛不已,跟她溝通也老是不得要領,只好在疼痛的同時大聲斥責她,將她移開,不讓她繼續喝奶,所以她也會挫折的大哭,一個晚上常常要這樣不斷惡性循環,有時候還會到凌晨一點,直到她累得昏昏欲睡,我可以抱著她搖著睡..

      每到晚上,就像不停重複的惡夢,讓我起了要終止餵母奶的想法,我的挫折不言可喻,雖然對外宣稱餵母奶到她一歲,然後就順其自然,但是我也想跟其他親餵的媽媽一樣,能夠一直持續哺餵到她自己離乳,那就像是一個餵母乳媽媽的最高榮耀,讓我在一路母乳的路上堅持下來,可是那兩個禮拜裡,我真的覺得我會放棄,心不甘情不願的放棄....

     就像Jeu Jeu 乾媽說的,不會說話,對大人的話語理解還不夠的她像隻小獸,還不是個小人呢!!所以只能靠媽媽旁敲側擊,找找她咬我的原因,還好後來試了很多方法,可以讓Jeu Jeu不咬媽媽又可以繼續喝母奶,果然她一旦開始不咬,後來便不再繼續咬人了,也可以還給媽媽一個沒有疼痛的餵母奶時間,讓我可以繼續努力的餵母奶,讓Jeu Jeu持續是一個健康的母奶寶寶!!!這段時間我可也克服了好多怕被咬痛的恐懼呢!!聽我媽媽說,他以前也被我咬阿...原來這也是世代交替的一種經驗傳承,只是,是很不舒服的那種傳承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